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每次都要等的烤玉米(燒番麥):嘉義民族路與成仁街口 & 舊市政府旁的烤香腸、烤大腸。後續報導:成仁街口的烤玉米攤位現在右移30公尺,有店面啦!嘉義市民族路312號(2014年5月27日)

這裡是嘉義老字號且大家口耳相傳的好吃烤玉米攤,買個玉米,平均都要等上30分鐘到1個半小時左右。從這裡常常大排長龍、每次經過時都有一堆人在等,(且這家燒番麥從我國高中開到現在都還是這麼有人氣,算是嘉義的超有名路邊攤啦)

ps.燒蕃麥老伯看起來頗酷(帥)!

地        址:嘉義市民族路與成仁街交叉口路邊
營業時間:17:30-24:00

為何要等那麼久?除了烤玉米費工夫外,買的人也很多的關係。

烤玉米是由一對老夫妻經營,一上前老婆婆就說:自己挑選喜歡的玉米吧!我看了一回兒,用手壓了壓,選了一根比較軟、大小中等的玉米。挑完後放在磅秤上秤重,我選的這支玉米43元。未免太便宜囉,在台北買烤玉米都在80~100元呢!

去的時候沒什麼客人,但是寄放等待燒烤的玉米已不少啦!所以老闆告知我大約要等30分鐘。

旁邊待販售的白玉米,由於玉米是以木炭燒烤,所花的時間較長,看老闆先以電風扇將木炭燒紅,將玉米外表燒烤一下,再以刷子來回刷幾下,然後就在放桌上讓大家選擇再秤斤。
  
旁邊也有許多人在等烤玉米,由於所花費的時間較長~許多人都是點完玉米先離開,待會再來拿,我等候的期間有兩台車只是搖下車窗說:三根比較硬的,要辣,等等過來拿。之類的就跑掉了...。

完成品~玉米外皮裏上已烤乾的醬汁!!外皮少許焦黑帶點酥脆,烤得恰到好處! 而且考工很細緻,不馬虎,玉米整根從頭到尾都有沾醬,且都有烤到,真是烤玉米的極致表現。

這根燒番麥真的超級美味!烤的乾乾QQ的燒蕃麥上面塗了一層厚厚的醬料,鹹鹹甜甜的醬料搭配上燒蕃麥獨特的焦香,讚啊!

因為我實在不想拿回去再吃,我忍不住這個香味。所以趁熱坐在路邊就開始啃起燒番麥來了,吃了幾口,燒番麥的阿嬤轉頭問我,會不會太鹹壓?軟硬度如何?

呵呵,真是充滿人情味的小攤啊,甜鹹剛好,軟硬剛好,好好吃~~

一下子就吃完了,在路邊啃玉米,俗的很卻很爽快。

烤玉米是很傳統的小吃,烤者需要技巧與經驗,不是烤熟就好,醬料的調配也很重要。每個地方的烤玉米口味各有千秋,基隆廟口夜市奠濟宮前的烤玉米攤位、北海岸「知味鄉」的路邊鐵皮屋、還有這裡嘉義民族路成仁街口的烤玉米都各有特色,有機會去這些地方都可品嚐看看喔~

回程,因為在嘉義實在沒事情做,去租了dvd 血紅帽回家看,順便在舊的市政府旁邊買了烤香腸跟烤糯米腸。

這家店默默無名的經營了30年以上了,我從小吃到大,吃到都叫老闆娘阿姨了。雖然這家店在網路上是找不到資料的,不過卻是我覺得最有嘉義鄉土味的烤香腸、大腸。店家的香腸、大腸還有沾醬都是自己生產的,品質保證。這也是我最喜歡吃的嘉義小吃之一。

吃著三十年來熟悉的好味道(配大蒜)與家人看著DVD,平淡的幸福啊。


後續報導:成仁街口的烤玉米攤位現在右移30公尺,有店面啦!(2014年5月27日)



老闆說因為原本路邊攤旁的工地要開工了~只好租店面了。









買了兩根,只要70元!真不錯!便宜又好吃。而且玉米很軟~

關於嘉義小吃,嘉義在地人喬治的推荐:

  1. 嘉義噴水雞肉飯
  2. 嘉義家鄉味小吃:國際肉粽、國際青草茶。(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肉粽) 
  3. 嘉義郭家雞肉飯 (平價美味在地小吃、十年來未漲過價)
  4. 原嘉義市文化路底的春捲老字號:黑松春餅。
  5. 外帶了一份嘉義郭家的雞肉飯便當,還有大腸跟皮蛋豆腐,超好吃!還有我最喜歡的嘉義小吃:嘉龍牌香腸、大腸Turkey rice
  6. 每次都要等的烤玉米(燒番麥):嘉義民族路與成仁街口 & 舊市政府旁的烤香腸、烤大腸
  7. 這家麵店是我的鄉愁,我對家鄉的感情和思念都在這:嘉義中山路老店 切仔麵、魯熟肉(嘉義老店) 賣了50幾年的草魚粥、虱目魚粥。味道清淡,完全不油膩,好吃!嘉義舊延平街無名米糕現在搬到國華街96號,一樣好吃。Chiayi city rice cakes這才是正宗的嘉義東市場筒仔米糕
  8. 這才是正宗的嘉義東市場筒仔米糕
  9. 超驚人的影像:有百隻鋰魚可餵食、游在你旁邊的竹居茶樓(江南風味)~ 喝茶賞鯉魚過中秋。 
  10. 五中A店:名字超怪的簡餐店,排骨飯很有名。(嘉義市垂楊路近體育館方向,燦坤旁) 
  11.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的 嘉義番路 菜公店甕缸雞 Part 2 (限定六日販售) 
  12. (嘉義老店) 嘉義林聰明砂鍋魚頭、冬菜蝦仁蛋
  13. 迫不及待就先去吃林聰明沙鍋魚頭了
  14. 嘉義沾醬油吃的番茄(噴水池旁的七彩) & 終於找到的回憶中的米糕店
  15. (嘉義老店) 賣了50幾年的草魚粥、虱目魚粥。味道清淡,完全不油膩,好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