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嘉義郭家雞肉飯 (平價美味在地小吃、十年來未漲過價)

店家外觀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
嘉義最有名的雞肉飯是噴水雞肉飯,不過許多在地的嘉義人覺得最好吃的雞肉飯是位於文化路的郭家雞肉飯。郭家雞肉飯是傳承三代的老店,郭家在多年前在大雅路上開了一家新店。

以粿仔起家的郭家至今仍堅持粿仔要以傳統手工方式蒸炊,吃起來才會香氣十足。

營業時間非常長,早上九點半就開始營業,我最晚曾經再半夜四點多還來吃過,在早上、半夜,任何時間都是高朋滿座的狀態,說明了這家店的小吃是多麼的美味。(喬!照片下方的女孩子吃的笑呵呵的.)

 小菜非常豐富,每種都有相當的水準,每次來吃,我都會點幾道不同的。

選用嘉義飼養六個月的火雞,佐料不購買現成的油及油蔥酥,而以傳統方式自行提鍊喔,每天處理的新鮮火雞肉質鮮甜美味。上頭的雞肉很嫩,不是只有乾乾的肉絲。

這道糯米腸要吃到才知道差別在哪裡?郭家堅持不用化學的腸膜製作糯米腸,純手工純天然製作的糯米腸,滋味非常平衡。配上特別調製的醬油,實在美味極了。(這次我就點了兩份,吃了一份之後還想再吃~)

 南部吃皮蛋豆腐的沾醬都是醬油跟美乃滋,加了美乃滋的皮蛋豆腐,超美味!

 粉腸湯,讚~!

這次魚軟沙啦吃起來就一般..。


『郭家雞肉飯』地        址:嘉義市文化路148號
電        話:
05-2256241
營業時間:AM9:30~AM4:00
 



嘉義噴水雞肉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