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鼎泰豐的家常菜:炸醬麵

(請點圖放大欣賞炸醬麵的細節)


有人說鼎泰豐的炸醬麵不過沒有特別大的重點,就是很平凡的意思。我有不同的看法,我特別愛吃這種細麵、這種感覺。這道菜2006年鼎泰豐才新增於菜單上,老店的新品總是特別的慎重,讓人想要嚐鮮。

鼎泰豐的炸醬麵比較不油、吃起來口感較為樸實,沒有一般賣麵的店裡的那種充滿醬油的油膩感。裡面的豆干、與番茄切成丁狀。清清淡淡的,就像是我媽媽廚房端出來的炸醬麵一樣,非常的健康。

據說是鼎泰豐老闆平日在吃的,曾有一位名人客人看見了,感到很有興趣,老闆很為難的被發現了在吃店裡菜單上沒有賣的東西,就送了一碗上樓給這位客人嚐嚐。這人是設計師關傳雍,時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而我們在 2006年才在鼎泰豐吃的到這份專業的家常佳餚炸醬麵,豆瓣醬放的不多,也與乾麵相似。卻是我每去鼎泰豐必點的麵食,因為那讓我想起我們家的飯桌。就像知名飲食評論家舒國治所說的:這炸醬麵好像特別為我到廚房臨時做出來的一碗麵似的。所謂 "家常",豈非指此?

其他麵店的介紹:
  1. 這家麵店是我的鄉愁,我對家鄉的感情和思念都在這:嘉義中山路老店 切仔麵、魯熟肉
  2. 誠屋拉麵 Part2 麻辣碎肉團拉麵、半熟叉燒牛丼飯 (市民大道四段) (台灣分店1號店) 
  3. 百年老店老半齋「肴肉雪菜煨麵」,湯麵一般,精心醃製的肴肉很有特色!(上海福州路) 
  4. 鼎泰豐 辣油拌麵+辣油麻醬拌麵
  5. 洋麺屋五右衛門上海吳江路分店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yomenya-goemon Wujiang Road、相撲力士燒肉店裡面有真的土俵!
  6. 正宗讚岐鍋撈烏冬麵:日本丸龜製麵まるがめせいめん吃麵日記 Part2 & 母公司東利多(Toridoll)經營丸龜製麵的秘訣,淨利八年成長21倍。
  7. 鼎泰豐的家常菜:炸醬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