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誠屋拉麵 Part2 麻辣碎肉團拉麵、半熟叉燒牛丼飯 (市民大道四段) (台灣分店1號店)

自100年2月底去吃了誠屋拉麵之後:誠屋拉麵 (台灣分店1號店) 牛骨白湯拉麵 (市民大道四段)最近又去吃了一次。 上次是下午去的,沒有什麼客人,這次是晚餐時間,店外大排長龍。

 等候區做了不少人,拿起相機亂拍等候中。有興趣看牆上明星簽名的朋友可以點圖瞧瞧,放大後照片還蠻清楚的。



 沒有等候很久就有座位了,吃拉麵算是速食吧?

 類似包廂的等候區裡面的小板凳,小板凳很多,大家可以慢慢等~

我還是比較喜歡攝影的實境的感覺。請看短片,玄關到座位的景象。(這比照片寫實、清楚多了吧?)

 座位上方的圖畫。






 擺設有點像花月嵐拉麵!

 碟子上饒富趣味的寫著,請取用下一個,這對於有潔癖的我來說,還真是貼心ㄚ。


 點的餃子馬上來了!(煎餃50元)

也馬上被吃光了,因為吃太快,服務生上麵的時候就將空盤收走,等到我的飯送來時,服務生說,煎餃馬上就來了~哈哈...

 麻辣碎肉團拉麵,看起來上麵的辣碎肉團好像蠻辣的,不過吃起來不會太辣喔~有別於一般拉麵店用豚骨做湯底,店家卻是用牛骨來做湯底,連拉麵的寬度,都堅持用24號切齒細麵。

湯頭就和它的顏色一樣,清澈且有濃郁的奶香味,濃郁之中又帶點鹹味,喝完之後還能夠回甘。麵條滑嫩順口,半熟蛋~可是又脆又甜,配上薄薄的整片叉燒肉,已把湯汁的濃郁吸入進肉片當中,放入口中立即化開,散發出一種回味無窮的感覺。

 寫到這時候感覺到口水開始流出來了。真是受不了啊...

 「麻辣碎肉團」,非常有趣的一個配料,單吃其實就很不賴了,簡單來描述的話,這就是辣肉醬,我相信這不管是拌麵拌飯、加在乾麵或湯麵,這滋味應該都很無敵。

原本滋味就不錯的湯頭,加上了麻辣碎肉團後,口感變得更豐富

 炸蝦排,炸的很酥脆,不過吃起來蠻像月亮蝦餅的。


 飯的附湯,湯頭實在淡的可以,根本是白開水啊??

 半熟叉燒牛丼飯 90元
地處東區熱鬧之地  還有這樣實惠的價格及份量 讓我覺得老闆很有誠心 ,這才叫誠屋嘛~

 這碗很像魯肉飯的東西,吃法是用軟嫩的叉燒碎肉和半熟蛋攪和著一起吃,味道相當 match,蛋汁拌飯之後,飯的口感更加滑嫩、順口且不油膩,吃起來有種甜甜的味道。

 看看這半熟蛋流出的蛋黃!

充分的調和後,呈現一種豐富的顏色,實在是太美味了。

 關於店家的歷史與營業時間請各位看 Part1吧

誠屋拉麵 (台灣分店1號店) 牛骨白湯拉麵 (市民大道四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