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翠華港式茶餐廳賣高價菠蘿包 Tsui Wah Holdings Limited

翠華控股有限公司(英語:Tsui Wah Holdings Limited,港交所:1314)是香港著名的連鎖式茶餐廳集團,集團中心在觀塘鴻圖道2號及勵業街50號,旗下經營一共26家餐廳,包括21家位於香港,4家位於中國及1家位於澳門。翠華餐廳集團主席李遠康,曾經是上環「海安冰室」的「外賣仔」,後來亦做過水吧、餅房等工作,他於1989年白手興家,接手由蔡創波創辦的翠華餐廳。

於中環威靈頓街的翠華分店,由於位處夜生活蒲點蘭桂坊附近,因此以多明星名人光顧而馳名,門外亦常見狗仔隊蹤影。佐敦、銅鑼灣景隆街、謝斐道及荃灣分店皆是廿四小時營業。位於屯門大興邨分店為翠華唯一設於公共屋邨之分店。

翠華的食品種類繁多,大部分香港茶餐廳的食物都有供應,亦提供魚蛋粉和各式咖喱等,中秋節時更會推出月餅。食品價錢大都比一般茶餐廳昂貴。

翠華集團旗下亦包括港式餐廳與合發餐廳。

2012年11月14日,香港報章廣泛報導翠華以「翠華控股有限公司」(股份編號:1314)宣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的上市計劃。翠華計劃全球發售333,334,000股股份(可按超額配股權調整),當中90%作國際配售,餘下10%股份於香港作公開發售。指示性發售價範圍介乎每股1.89港元至2.27港元,總發行規模預計介乎約81,000,000美元至98,000,000美元。香港公開發售部份於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開始,並於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正午12時結束。翠華的股份於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以每手2,000股 在香港聯交所主板開始買賣。

截至3月底的2012年度,翠華全年營業額及純利分別約7.63億元及1.04億元,每間分店平均每年生意約3815萬元 來自香港業務的收入上升 24.7%至 6.67 億港元,佔集團收入的 89.2%, 而來自中國的收入上升 40.4%至 0.81 億港元,佔集團收入的10.8%

  •     於1967年蔡創波在九龍旺角甘霖街開設翠華冰室。
  •     於1977年在九龍新蒲崗開設第一間翠華餐廳。
  •     1990年代在中環開設分店,並走少數的高級茶餐廳路線,自此便不斷擴張,在各區開設分店。
  •     在銅鑼灣首創該區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茶餐廳。
  •     2001年斥資約5780萬元購入中環德輔道中84至86號舖位,擁有約5000方呎樓面,一直作自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