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鐵達尼號百年文物展(中國站)紀念TITANIC 100週年

在上海已經漸漸的不知道要去哪裡逛街了?可能從前年到現在去了太多地方的緣故,這次硬是要去的展就是這個鐵達尼號百年文物展,買票的時候差點吐血,竟然要價150RBM?


一大早大老遠跑到世博園區的希臘館,這個頭已經洗了,不剃不行!衝啊~~(x!)

一進去就看到了一艘鐵達尼號的模型,大陸這裡翻譯成泰坦尼克號

泰坦尼克號沉沒多年,不過是近年才打撈起來後打包成展覽全球巡迴演出的,估計是為了打平打撈時花的錢吧?

進去就給你一張船票,是仿照當時乘船的真實船票製作。

每張票都不一樣,我拿到的是張頭等艙的船票,這紀念品不錯,蠻有意思的。

當年頭等艙就是長這樣。


無所事事的保全人員,看著大家盡情地拍個爽。

為了廣大的鄉民,我也拍了許多短片,這樣大家就不用到現場看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0ddCjTDGVM&list=PL5u1520hpcD7AG1bUfUXciVkihsClFXFB

鐵達尼號百年文物展完整300張照片請點此: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16324969423171912638/albums/5839258000143320545

頭等艙就是長這樣,看起來其實還好。 現在有熱水跟冷水已經是基本的了!


 餐具都有分等級,這是三等艙的乘客所使用的。當年的玻璃瓶跟現代已經差不多了。

這是頭等艙的,高級許多。


這次展覽的重點,1:1比例的船大廳樓梯,在鐵達尼號電影裡面也出現過的場景。




電影版的看起來好像比較美呢!

三等艙的房間就是長這樣,很像是學校的宿舍。

根據說明,三等艙的票價相當於今天的900美元,也實在是太貴了吧!而頭等艙的套房票價是4500美元,不過說明沒有提到總共在海上幾天,所以我也算不出一天的費用是多少?

過了百年還沒有泡爛的皮鞋,據說是放在皮箱裡面所以沒有被細菌與海水侵襲。

打撈現場的照片,為什麼瓷器會整整齊齊的放在海底呢?這是因為原本放置的木製家具經過100年的海水浸蝕,已經完全化為塵土了。

展一下子就看完了,展出的東西蠻少,以販售的票價來說,太貴了!

 館方只好同場加映中國航海博物館的館藏!

展出的東西覺得比主展覽還有看頭!

主展覽強在於故事性精彩,還有一片全球大賣的愛情片推波助瀾。

看完鐵達尼號百年展,很想重新看鐵達尼號的電影,不過當年那個蘿絲實在是太胖了~呵呵。

之後還去附近的中華藝術宮看米勒的真跡!
人家大師鉅作,大名鼎鼎的"拾穗"、等一堆我小時候在美術課本上看到的名畫都搬來中國,票價也才20元RBM,你說這鐵達尼文物百年展的票價是不是太坑人了?

可惜,裡面嚴禁拍照,而且嚴到連帶包包進去都不可以。但我得以用肉眼細細觀賞畫作也超讚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