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乾爹=幹爹》物質女的糜爛生活 出賣自己誰能喚醒出走的靈魂

近日,一部專為父親節獻禮的微電影《乾爹》在父親節當天一經推出,立即掀起了互聯網上的觀看熱潮。短短幾個小時,該片首發網站土豆網的瀏覽量達到了二十多萬,並且被轉發分享至新浪微博、人人網、天涯社區等多個地方,成為當天最熱門視頻,短時間內吸引了包括微博知名人士在內的大量網友的評論轉發。

一部小小的微電影緣何吸引如此多的人關注?


(以下透漏電影劇情,建議先看完最底下的影片)

  折射現實 屌絲的生活寫照


《乾爹》該片架構其實很簡單,就是北漂女莫兒為了過上好的生活,一時迷茫,傍上了大款“乾爹”,沉迷於紙醉金迷的生活中。一次巧合,被父親發現,父親為了讓女兒迷途知返,賣掉家裡的房子在女兒生日當天為女兒買昂貴的衣服、首飾,父親散盡一生的積蓄,讓女兒能過上一天理想中的生活,父親不按常理出牌的舉動反而驚醒了迷途中的女兒。簡單直白的故事情節,卻反映了當下各種屌絲的生活窘境。


正如片中莫兒對她親生父親所說的話,北京那麼大,那麼多車那麼多房子,她只是想在這個奮鬥的地方有一個自己的家,只是想靠著自己的努力去過上好的生活。
 

可是,偌大一個城市,留給一個小女孩去奮鬥成功的機率又有多大。傍上“乾爹”無疑是一種簡單直接的方式,可以要車有車要房有房,金錢權勢讓無數人為之瘋狂,也讓無數未知少女步入迷途。

這個時代,拼的不是人品,不是才華,這是一個拼爹的時代,有一種男人叫乾爹。


  溫馨感人 父親節催人淚下


當然,該片之所以受網友追捧,還有一個重要因素是其中演員的表演,真實感人,催人淚下。


父親從老家過來看女兒,看到女兒的巨大變化,父親的眼神中充滿了疑惑。直到,從和女兒的談話中了解到女兒目前的生活狀況時,老父親心疼發怒,一個巴掌甩給女兒。然後,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賣掉家裡的房子,決定哪怕是給女兒一天高檔的生活,也要讓女兒過一個開開心心的生日。


女兒被乾爹所騙,孤零零走在大街上,陷入絕望崩潰的邊緣。此時,是親生父親,用父愛喚回迷失的女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