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上海去哪裡吃好吃的鰻魚飯呢? 8間上海最棒的鰻魚飯~

以前在台灣,卡通頻道每天都可以看到不斷重播的卡通 “軍曹Keroro”。有一集說到日本人在土丑日的那一天要吃鰻魚,可以補充精力。在「土用丑之日」 (どようのうしのひ) 那一天吃鰻魚已經成為日本的習俗之一,就好比我們中國人在端午節要吃粽子、冬至要吃湯圓一般。


鰻魚從江戶時代起就被當做一種奢侈的食材,盛傳就有“「土用丑之日」(7月25日前後)吃了鰻魚,夏天也不會瘦”的說法,這是因為鰻魚富含維生素、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鈉等多種元素。現代,由於進口的人工養殖鰻魚充斥市場的緣故,鰻魚的價格變得平民化起來,食客們更是不用自己下廚,去到各式精緻的日料店內就能一飽口​​福。

土丑日來自於道家五行學説的應用,春夏秋冬的五行分別為木、火、金、水,而土則藏於四季;季節交接期稱為「土用」,因為「夏的土用」為一年之中最炎熱的時候,總是讓人感到無精打采,而吃鰻魚則可以補充精力與體力。所以現在所指吃鰻魚的「土用的丑之日」多為立秋前的這一個土用。

台灣大約300元就可以吃到不錯的鰻魚飯了,在上海,至少要1000元...身為鰻魚飯愛好者的我,只好回台灣多吃點了!


8間上海最棒的鰻魚飯~

いば昇(古羊路店)

地址:長寧區古羊路389號(近宋園路) 

電話:54255768 
人均:167元 
特色:正宗名古屋鰻魚飯

據說老闆和老闆娘年輕時曾在日本偷師名古屋的鰻魚做法,學有所成之後回到上海經營日料店,招牌主打就是名古屋式碳烤鰻魚飯,鰻魚是現殺的絕對新鮮,醬汁配料恰到好處,甜而不膩。


山里


地址:盧灣區茂名南路58號花園飯店2樓(近淮海中路)

 電話:64151111-5216 
人均:476元 
特色:一整條鰻魚做一份飯

山里的鰻魚製作過程精細,火候把握的恰到好處,絕對是用一整條鰻魚為你打造一份鰻魚飯。醬汁的口味非常濃郁,是用鰻魚骨精心熬製而成,其鮮美程度可想而知。


鰻屋


地址:徐匯區蒲匯塘路98號日本村內(近文定路) 

人均:127元 
特色:三種吃法的三重鰻魚飯

鰻屋的鰻魚飯微微焦香,外皮酥脆,內部嫩滑鮮美,撒上山椒粉,配上鮮美的味增湯,整個享用過程都是一場極致的享受,即使吃上整條也不會覺得厭倦,甜味與鹹味在鰻魚身上交融的恰到好處。


漣波


地址:長寧區榮華東道121號(近家樂福) 

電話:62080611 
人均:180元 
特色:中式烹製鰻魚飯

漣波的鰻魚飯採用中式的蒸籠,在底部鋪上一層荷葉,米飯上同樣也是一層滿滿的鰻魚,但是特別的是,這家鰻魚飯別出心裁地將鰻魚肉剁成小塊與米飯充分攪拌,構成了新式的鰻魚拌飯,別有一番風味。


壽司王子


地址:浦東新區南泉北路588號新大陸廣場1樓(近張楊路) 

電話:15221744228 
人均:65元 
特色:平價鰻魚飯

“招牌文火烤壽司”是這家店的招牌,除了招牌料理之外,他們家的鰻魚飯也有數量龐大的忠實粉絲。鰻魚烤的十分入味,吃了一口還想要第二口,性價比也很高,值得一試。


魚藏


地址:盧灣區復興中路507弄思南公館(近思南路) 

電話:64180422 
人均:520元 
特色:活鰻魚現烤鰻魚飯

店如其名,魚藏肯定跟魚脫不了關係啦,鰻魚飯的量很大,幾乎每一桌都有一份,鰻魚是現烤的所以等待時間會比較長,但是對於職業鰻魚迷來說這點等待實在不算什麼。 


KIKIS炭燒


地址:長寧區江蘇路458號舜元弘基廣場(近宣化路) 

人均:120元 
特色:碳烤鰻魚飯

典型的日本居酒屋裝飾,以燒烤為主。老闆是滬上資深的料理師,每天親自掌勺,將新鮮的鰻魚加工碳烤,撒上芝麻和蛋絲,各種香味縈繞唇齒,令人回味!這裡還提供午市套餐,價格也很親民,適合周邊上班一族。




地址:徐匯區陝西南路550弄嘉善坊37號B103(近嘉善老市場) 

電話:54652908 
人均:200元
 特色:照燒汁鰻魚飯

店的名字很新奇,藏在小資味兒濃郁的嘉善老市裡。雖然是吃地道日本料理的地方,但裝修地卻很中式,老式家具、小物擺滿整家店。鰻魚飯當然是主打,肥而不膩的鰻魚配上晶瑩剔透,讓人吃了還想吃。



其他鰻魚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