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松屋壽喜燒:一個人也能享受的壽喜燒!松屋フーズ,Matsuya Foods (上海中山公園店)

 最近在我家附近發現這間松屋,日本快餐店。


 環境很像麥當勞之類的速食。

 不過賣的可是日本簡餐。

 我點了這個壽喜燒,只要35RBM,白飯另外計算。中碗的4元,大碗的5元。

 我覺得真的太棒了!以往去吃壽喜燒總是要約朋友,沒想到日式快餐店有販賣一人食的。

冬天吃這種熱呼呼的鍋類料理最棒了!

實在好吃啊!

過了幾天我又來了松屋,這次點了它的炸雞排鍋類料理。一份是29RBM。

雞肉是先炸過才下去跟雞蛋煮的。

雞肉很嫩很好吃!

松屋實在是一間不錯的日式快餐店,C/P值蠻高的,而且好吃~

松屋食品株式會社(日語:松屋フーズ,Matsuya Foods)是一家日本企業,其主要業務為經營售賣牛肉飯、豬肉飯、咖喱和定食等的日式快餐連鎖店「松屋」,目前是日本主要的連鎖快餐店之一。

松屋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編號:9987),其總部位於東京都武藏野市中町一丁目14-5,目前由創辦人瓦葺利夫擔任主席兼行政總裁。

「松屋」創立於1966年6月,當時瓦葺利夫在東京都練馬區羽澤的住宅區開設「中華飯店 松屋」,但此店的經營狀況不穩定,其後更於1969年結業。

在經營「中華飯店 松屋」期間,瓦葺利夫嘗過當時備受推介的吉野家牛肉飯,並受其啟發開始對牛肉飯的研究。1968年6月,瓦葺在江古田開設專營牛肉飯和烤肉的「松屋」,至今該店仍是松屋的1號店。

而松屋的餐牌其實跟1號店的位置有莫大關係。當時江古田附近有許多學校,也住著不少單身上班族。在日間(午飯)光顧的學生偏好牛肉飯,而晚間光顧的上班族則偏好咖哩飯和定食。為了顧及這兩群顧客的需求,因此松屋於其他同業不同,除了牛肉飯和定食外,餐牌中也有數款咖哩飯可供選擇。

自2005年起,松屋開始拓展海外業務。

2005年,松屋在紐約設立分公司(Matsuya Foods USA, Inc.),開始在北美地區經營日式料理。2009年則在中國開設日式料理餐廳,並預定設立分公司管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