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童年玩具的集体回忆 — 80年代怀旧玩具展(上海市群众艺术馆 Shanghai Mass Art Centre)

 玩具枪、洋娃娃、香烟牌子、不倒翁、绿皮火车......这个暑假老玩具们又回来了!

  《玩具印象》-80's童年玩具展在古宜路125号免费展出。继去年8月的《梦回童年》-80年代怀旧玩具展之后,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经过一年精心筹备再次推出了展览的“升级版”,不仅扩大了展示空间,也在去年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50%的新展品,同时还展出了上世纪80年代的儿童老照片,照片中的不少玩具还能在展览中找到实物。

  展出以来,观众络绎不绝。在参观的人群中,不少是80后的年轻父母带着孩子来参观的;也很容易看到举着相机的观众不停拍下一件件充满回忆的玩具;还有驻足停留在某个玩具柜前五味杂陈的“大人”们。一个周末,留言本上就满满当当的写下了几十页的感动。

  署名liu的观众:“......随着时间一年年的过去,身边的玩具该送到送、该丢掉丢,我甚至忘记了自己曾有过那么精彩的童年,感谢你们......”

  水果康全家:“和老公带着是一个月大的宝珠,在陪她过人生仅有一次的童年时,也追忆着自己的童年。尽管我们一个来自城市,一个来自农村,可是这里的很多玩具还是让我们俩有很多共鸣......”

  Clara Hug写到:“回到了爸爸妈妈的童年。”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3日结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