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第六回東京國際禮品展in上海 & 台北怪獸玩具也來上海禮品展參展! & 熊貓水墨畫展

現代人周末就是為了找事情做,為出門而出門啊。這方面的狀況,我病的不輕。不過我將周末分為三個時段運用,一早醒來先讀好了書,中午過後才是出門溜搭溜搭。找了網路上本周上海的活動,發現了在住家附近'上海世貿商城'正在展出'第六回東京國際禮品展',二話不說就出門!

上海世貿商城的地點有些尷尬,離地鐵站說近不近,說遠~走個20分鐘應該到的了。只是今天天氣實在太熱,我剛出門就開始流汗,所以決定搭計程車前往。只花16元RBM車前就到達了。

入口區有網路活動的接待台,好像是上網先登入可以免費參觀禮品展。這時我忘記使用手機上網登入,省下門票的錢。

世貿商城的接待櫃台很壯觀,長度很長。我沒看過如此長的櫃台。這商城有經營販售、出租辦公室的業務,算是多功能。

票價為10元RBM,價位算低了,在上海收門票的展覽中,目前這是最低價的門票,下聯填好姓名電話可以參加抽獎,也該來看看官網公布的得獎人是否為再下了?最大獎是鑽石。


兩旁展出中國藝術家的作品,這是強調龍馬精神的雕塑。

看了影片簡介,馬上面的彩繪是用潑墨的方式著色。

用潑的技法最出名者應該就是張大千了,他的潑墨山水畫都是藏家搶破頭的珍品。

此展目前在世博會義大利館展出,我有點興趣去瞧瞧,或許下周末去看看也說不定?

出次來逛這種主要訴求給廠商、買家的展,感覺沒甚麼看頭,看慣了表演式的展覽,習慣了一堆showgirls在舞台上面熱歌勁舞。此展逛得有些索然無味。引起我興趣的就是這賣食物的區域。

大排長龍的章魚燒店家。看起來包裝很道地,在店裡面的員工也都是日本人。害我很期待他的章魚小丸子。

瞧~這一份20元RBM的章魚燒,看起來就鮮嫩多汁。

只是味道實在是不怎麼樣,章魚超小超小的,外面的麵糊也都軟軟爛爛,不好吃。

既然比夜市賣的35元NT的路邊攤章魚燒還難吃,日本大阪名物的招牌就不要打出來丟人現眼了。

吃完大失所望的章魚燒後,繼續逛逛。

結果沒半小時就逛完了日本區,看來我的門票錢是白花了。此展有販售文具的日本廠商,有賣招財貓的廠商,日本浮世繪的廠商、浴衣的廠商、動物睡衣的廠商...。還有許多食品廠商。如果你不是買家的話,還真的沒甚麼好逛的。

在拼布區看到一些有趣的店家。像這間店專門提供作布偶的材料。

雖然看得津津有味,不過玩這個時在是太娘泡了。身為男人只能組裝模型...。

真的好可愛啊!



逛著逛著竟然在這裡看到了熟悉的海報:台北怪獸玩具!!!
真是太興奮了~上海一間像樣的玩具店也沒有發現過。台北怪獸玩具終於要過來了嗎?

上海最有名的動漫街位於文廟路(近地鐵老西門站),只是那裏的玩具山寨版太多,而且七成是海賊王,兩成是萌、剩下的都是一些阿里布達的。我所以喜歡收藏的美式玩具,在上海幾乎買不到。瞧~光是這兩隻米老鼠就不曾在上海看過。

還是怪獸玩具的貨符合我的喜好,很多我都想買。

只是他們這次來參展的,沒有東西可以買。光看不會爽啊...










怪獸玩具的老闆出現了(右邊這位)!他位於台北東區頂好名店城2F的怪獸玩具以前我常去光顧,只是在哪裡也很少看到本尊啊!老闆正極力推銷看似是買家的人進貨中。他們是以限量的收藏玩具為主要營業項目。

快來上海開店吧~~~

這也是台灣的設計師,我在華山舉辦的創意公仔大展每年都會看到這個廠商。戴帽子的鱷魚是吹泡泡的玩具,小時候都會玩的,用圓形器具沾肥皂泡泡吹得那種遊戲。


一下就逛完了整層的展覽,對我而言沒有太多的亮點。

在二樓發現這個熊貓水墨畫展還蠻有趣的。主題是熊貓,差異化在於用水墨畫的形式表現了熊貓。很少有山水畫家這麼構思主題。如果喜歡其作品的話,現場也可以購買,小幅的四萬RBM,大型的作品15萬RBM。我雖然是熊貓控,不過還沒瘋到花大錢買這個。















這個展也是一下子就逛完了~~隨著年齡的增長,能引起長久注意力的玩意不多了。



今天上海的天空很藍、雲很多,下午還要去哪裡逛逛呢?

上海世貿商城
http://www.shanghaimart.com
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2299号
021 6236 6888 ‎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