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上海老站:上海本幫菜餐廳(古董車廂懷舊風味)

上海市漕溪北路201號。(021)6427-2233。 地鐵一號線徐家匯站。

趁著有朋友來上海,才有機會去中式餐廳吃飯,一方面一個人無法點一堆菜。一方面總不好帶來上海玩的人去吃西餐吧!於是,這天,我們去了上海老站。

上海徐家匯有間著名的哥德式天主教堂。它的正對面,有棟白色洋樓,它以前是座法國修道院,現在乃是「上海老站」所在。  



一踏進「上海老站」,立刻可以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懷舊味,吊燈、白牆、木地板、白窗簾、四處都是古董傢俱及木桌椅,牆上四處掛著黑白上海老照片。


完全重現上海廿、卅年代古典奢華的模樣,連音樂都是放著如留聲機般的老歌曲,加上古董列車廂。


除了建築本身是古蹟,最特別的是庭院裡有兩列大有來頭的火車車廂,是1899年出廠的德國列車,乃是慈禧太后及高官使用的的宮廷坐車。

 (慈禧車廂內部)

(用餐的環境有如回到卅年代的上海)








別緻的餐具看起來感覺應該是家不便宜的店,但是仔細研究菜譜,價格還蠻平均的,有便宜的有貴的,依照食材不同而有高低。



餐廳菜色則是上海本幫菜為主,但是不致太「濃油赤醬」以適應現代的口味,並且完全不用味精。


老站經營的是上海二、三十年代老本幫菜的味道,它們的菜,有本幫菜的色、香、味,但在菜裏你卻看不到多餘的重油濃彩。這裏的菜做法與用料均盡量保持傳統的神髓。







個人覺得這家餐廳的菜色表現菜色道地沒有問題,卻也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不過光是那兩列車廂與內部布置滿滿的老上海物品,就足以把你拉回昔日上海的風華之中。



(店家收了不少卅年代的古董)























2014年1月又去吃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