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南翔饅頭店(上海二店):可以單點一只,一個人也可以吃九種菜色。

看着旅游书籍写着:吳江路休閒街是上海著名的夜市,可以吃小吃。
結果我殺過去,發現,根本沒有小吃,現在的吳江街跟旅遊書上所介紹的也完全不同囉..
上海的變化實在太快了!

正當我失望吃不到小吃時,看到南翔饅頭店的招牌。喔喔!這不是我在御園不可能排隊吃到的名店嗎?

PS.位於地鐵2號線南京西路站

二話不說,就決定來這裡吃飯了!

 南翔饅頭店前身長興樓始於清朝光緒26年(1900年),位於上海嘉定區南翔鎮。據《嘉定縣續志》載:「饅頭有緊酵松酵兩種,緊酵以清水和面為之,皮薄餡多,南翔制者最著,他處多仿之,號為翔式……」。長興樓後改名為南翔饅頭店。

這櫥窗的感覺跟鼎泰豐實在是太像了,不知道誰是原創呢?



菜單上直接打著可以點半籠,真是太好了!不過半籠的單價比較貴喔!

也可以只點一個,真是太棒啦!





接下來就狂吃吧!









南翔小籠包以皮薄餡大為特色,內含滷汁,配以薑絲。其用來佐餐的食醋也經過特殊加工。



總共嚐了九樣菜,才50RBM,真是太滿足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