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靜安寺:佛教寺廟,歷史可追溯到三國時期,中國江南地區歷史悠久名剎。(上海市靜安區南京西路1686號) 地鐵2號線

今天要參觀靜安寺,坐地鐵就可以到了。(每程3~8元RBM)

地址:上海市靜安區南京西路1686號
景觀特色:靜安公園以高大的樹木為公園的特徵,最突出的是大門口大道兩側的那32株懸鈴木(法國梧桐),濃蔭蔽日,高大挺拔。
營業時間:AM07:30-PM15:45;香期AM05:00開放
提供活動:每年陰曆四月初八,這裡都要舉行 3天的廟會
費用簡介:門票:平時 RMB$30元,香 RMB$2元

維基百科的介紹點此

去寺廟要買票?票價30RBM!!

右邊柱子上方的標誌蠻像新加坡的FU

這裡的香綁成正方形。一束是九把香。


很多人都往著這靜安寺的爐投錢,若能投入第三層的爐裡,可以帶來好運。
(爐後面則是有人忙著撿錢,呵呵)


燃燒吧!香~



這上面也卡了非常多的硬幣。


佛祖非常的強大。厲害啊!

讓我想起西遊記,面對如此巨大的佛祖,是逃不出他的手掌心的。

旁邊的吊鐘裡面有玄機。

裡面充滿了祈福的塗鴉啊,也太沒公德心了。

天王像

這寺廟很大,木頭跟石材都是整根的,很強~



上海其他介紹:

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 My Life Bits: 上海著名景點:外灘 (地鐵2號線 南京西路站)

 

 

靜安寺介紹

靜安寺位於上海市靜安區、南京西路與華山路口上,原稱滬濤重元寺,始建於三國東吳 赤烏十年(西元247年),至今約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是上海最早的寺院之一;唐朝時期因禪風盛行改名叫永泰禪院,至宋真宗大中祥符元年(西元1008 年)改名為靜安寺,從元朝以後屢經戰亂及修建,靜安寺除了大佛殿已外其餘皆毀於清朝太平天國之亂,至1921年才增建三聖殿;1999年靜安寺又進行大規 模整修,為了恢復原貌靜安寺還在陸續的規劃及改建中,希望讓來到靜安寺旅遊的您能感受到佛教的藝術文化。

靜安寺的特色建築

靜 安寺外觀仿唐式建築風格,其雕工精湛且用料講究,最主要的建築依序是『大雄寶殿』、『天王殿』和『三聖殿』三座大殿,此外還有香積齋、佛教文物展覽館、功 德堂及方丈室等建築;『大雄寶殿』是靜安寺的主殿,內供奉一尊重11噸、高約3.9米、寬2.6米的釋迦牟尼坐像,是中國目前最大的一尊玉佛像,這座佛像 是1989年靜安寺的真禪法師與賈勁松居士從新加坡請來的,到上海後請雕刻高手按傳統造像藝術進行修飾,使其面容莊嚴慈祥,相當具有宗教與藝術價值,大雄 寶殿的兩旁供奉著十八羅漢的金身,各個金光閃閃、形態各異。

『天王殿』殿內正中供奉一尊面帶微笑且慈藹可親的彌勒佛像,因此又稱彌勒殿, 天王殿的兩側供奉著四大天王像,白色的東方持國天王持著琵琶、紅色的西方廣目天王手上繞著一條龍、青色的南方增長天王手持寶劍、綠色的北方多聞天王手持寶 幢,是佛教二十諸天四位天神,又稱護世四天王或四大金剛;『三聖殿』也稱西方三聖,即是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觀世音菩薩;『三聖殿』後方是一棟兩層樓房 的建築,樓下方丈室為方丈講經說法及生活的場所,樓上有真言宗壇場是密宗修習密法的場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