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三芝淺水灣遊記:大海、沙灘、防波堤、那年夏天。(有美景吃什麼都好吃!)

住在台北,除了吃飯、看電影、逛街、夜店、唱歌、看展外,好像也沒什麼活動可以進行。這次心血來潮,想到淺水灣這個地方。便驅車前往。本以為會人擠人,結果意外的週六的晚上沒什麼人潮,車子超好停的。

關於淺水灣:淺位於新北市三芝區,介於白沙灣與洲子灣之間;盛產各式貝類,弧線優美的海灘,風輕浪平、海水剔透景色優美,可見識北海岸『海天共一色』的景象,不論晨昏,來淺水灣一遊就可坐擁波光潾潾的水域;或者漫步於沙灘,或者靜聽濤聲與星光為伴,享受無盡的生活情趣,少了熱門海灣的喧嘩,在淺水灣享有較多寧靜的空間。(更多關於淺水灣請看此)

 從街道端要知道哪間餐廳景觀好,位置好挺不容易的。所以決定從海邊走起,邊走邊選餐廳。

淺水灣的沙蠻細的,不過不乾淨,有許多垃圾,感覺打赤腳,腳底會刮傷的感覺,所以沒有享受到沙灘。

 這間餐廳的座位安排看起來非常棒,一字排開的觀景區啊,而且每個座位都有洋傘遮陽。

 掛氣球的這間餐廳被包場用來辦婚宴,在這裡結婚景色真是美極了!

 正確的名稱不知道是防波塊或消波塊。矗立一整片在這裡,很壯觀。


這位被拍照的小姐是跟許多朋友一起來的,而且她是壽星,晚點會有剖西瓜慶生活動在海灘上上演。而且被我全程拍下了~~哈...

 真是愜意的地方啊!沒有太多人的海灘,看起來真清爽!

 由沙灘旁的草皮上來,選了這間餐廳,目前還不知道名字,有好位子,好景觀最重要。

 這擺設實在是很有味道,雖然只是燈泡加上海尼根啤酒空瓶。

 聽店員說剛突然下了一場大雨,所以先將雨傘擺在桌上。總覺得在海邊很容易遇到大雨的感覺。

 原來這家餐廳叫做那年夏天啊!

關於那年夏天:是一風格獨具的咖啡館,女主人在十多年前曾經拜訪過英國南方的一個美麗小漁港。屋前種植各種花草,牆上展示著畫家們的畫作,由於被咖啡和藝術氣息所感動,於是提早退休,在這個蔚藍海邊做一個逐夢者。來到這裡,可以放鬆心情喝杯咖啡、享受美食,感受舒適自在的海畔假期。(更多那年夏天請點此)

 果然是景觀餐廳啊!平凡的菜色,價位都不平凡。

 剛剛有偷喵了別人在吃什麼?所以我心裡已經有譜了~點菜!

 這是[那年夏天]觀海咖啡座
大家都去看海了嗎?一個人都沒有呦!
 周圍都被花花草草包圍著,感覺真的很舒服!


 這位應該就是老板娘了

 那年夏天的內部裝潢其實還蠻樸實的,昏黃色的燈光,感覺很溫馨。



 終於看到了正門,我特別喜歡門口兩旁都是花草的這種感覺。


拍了一段由正門走到海邊的短片

 上菜了!湯品!

 此時天色漸漸暗下來,整各天空呈現黃昏的顏色。

 紅酒燉牛肉炒麵


 炸物,薯條、起司條、跟雞塊,看起來不怎麼樣嗎?那你就錯囉!

 配著黃昏海景吃炸物,死而無憾啊!

 看起來很一般的香茅烤雞腿飯嗎?那你又錯囉!

 配著黃昏美景,啃著雞腿,胃口超好的啦!

 雞腿三兩下就被我收拾掉了!

在海邊的木桌木椅就是特別有種滄桑的味道~我就是由這裡離開沙灘上來的,然後爬過這草叢到了那年夏天餐廳。

 淺水灣的夕陽真的好美好美~你是否也心動了呢?
有機會來走走吧!
許多人都為了這美麗的夕陽,展開了各種活動,像是影片中的大學生。
 看著遠方的渡輪緩緩的在夕陽中移動,好像仙境一樣。

 上水果的時候,海灘上就開始有餘興節目了!

 剛提到剖西瓜慶生活動開始!


 夜深了~又是不同的景色。

美中不足的是,旁邊PUB的主唱正唱著全世界最難聽的歌曲,他的嗓音比唐老鴨還沙啞...真想要他閉嘴!


 海風徐徐的吹來,很舒服!

(旁邊的爛嗓唐老鴨還是繼續唱著他的爛歌,好煞風景。)

 好美的夜景、好美的海灣。


最後要離開前,剛好有人在放煙火,真是目眩神疑!回過神來拿著相機拍了最後一小段。

 離開時發現店裡有許多有趣的繪圖在牆壁上,老闆娘說是他的姪女畫的。

 很可愛!是不是 ^^ ?

 必目養神的兔子表情看起來很安詳。我們坐在海邊吃飯看夜景時的表情也是這樣吧?

那年夏天 我過的很開心!
今年夏天 我要一樣開心!
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打開門,看到這隻歡送客人離開的小狗雕塑也超可愛的!

來淺水灣,想挑家店悠閒坐坐,順便下沙灘走走的話,這家那年夏天是不錯的選擇。氣氛舒適宜人、戶外的藍色布幔也很有情調喔~


下次來這家餐廳試試好了!招牌很有趣,裡面應該也會很有趣吧?


晚上七點左右,要離開了
要去士林夜市逛逛!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