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料理好吃、桌椅典雅復古的平價美食豬碗公 (永和美食)

坐落在德和路旁的"豬碗公",常常一不留神就錯過了,有日晚間經過時注意到它那令人印象深刻的對聯 (寫了甚麼見最下方的名片),並看到店裡面一堆人,生意興隆(應該很好吃)。就進去店中一探就竟。

第一印象就是乾淨,然後餐桌是復古的擺設。

 菜單上的價位都非常便宜~~!

 店家標示位置的方式頗有創意,在菜單最上面寫著...

所以我是2號豬頭(笑)
 先上菜的是滷蛋,沒有魯透、入味,只能說是有顏色的水煮蛋。

 豆皮就令人驚艷了!25元這麼大一盤?沒搞錯吧??而且很好吃呢!

 還附上了一堆也是高價類植物的蔥,切得細細的,搭配豆皮吃真美味!

 
 主菜!腿庫飯!60元??又是令人驚艷的價格,而且也超美味!
上面鋪滿了一堆肉片,看起來挺壯觀的。

天...這腿庫肉實在太好吃了,那膠質,那油膩、那香味!(流口水)腿庫肉滷的很透又很香,白飯又淋上滷肉汁真的很搭,飯與料攪拌幾下,味道又有不同的變化,還有醬瓜喔!夾兩片青蒜絲拌著腿庫肉一起吃,豬肉的油膩感立刻消失,不知不覺一碗腿庫飯就這樣被我吃的乾乾淨淨。

搭配著切薄的蒜苗吃,口感搭啊!
 
這家小吃店除了一開始的滷蛋讓人失望之外,之後推出的每一道菜都令人感動,這道湯也是,當歸鴨血糕湯,40元的價位,湯頭熬煮得恰到好處,當歸的味道不會太重,甜鹹適宜,而且鴨血的分量很多,店家真是豪邁!

還有特製的沾醬,跟一般的醬油不同,當你吃鴨血糕的時候若是沾醬油膏,味道就變成鹹的,店家這淡淡甜甜酸酸的特殊醬汁,剛好可以將鴨血糕的香味提出來。讚啊!

牆上還畫了個有趣的卡通!





料理好吃、桌椅典雅復古的平價美食豬碗公 Part2 (永和美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