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肉粽、菜頭湯、總匯三明治、鴛鴦鍋、可頌麵包、雙層鱈魚堡

把一些平常常吃也愛的食物跟大家分享,各位一起享受蔗民的美味吧!

王記府城的肉粽:目前我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肉粽,醬汁是稍微透明、帶點甜味的店家自制醬,一顆肉粽要價55元,長糯米裡頭的香菇很多汁、花生碩大、肥瘦兼具的豬肉、完整的醃製過的大栗子,味道都很不錯。


王記的菜頭魚丸湯:魚丸湯裡有兩顆比平常尺寸大的魚丸,及兩節切得厚厚的蘿蔔。我喜歡它帶點甜的魚丸,咬起來頗為鮮甜。湯頭非常鮮美、甘甜,我總是喝完再去加湯。

漢口店:台北市漢口路一段8號 02-2311-5211 


總匯三明治這道料理的來源據說是從英國的俱樂部發源的,為什麼呢?因為當時的貴族們喜歡聚在俱樂部打橋牌,常常捨不得中斷牌局用餐,就叫廚房有什麼料用吐司全夾在一起食用,故名總匯三明治。這是我家(永和)附近的早餐店裡面的三明治,我特別喜歡他們的肉鬆。



鍋大爺:『自助式吃到飽』的火鍋,裡頭的裝潢相當漂亮,跟一般吃到飽的餐廳相比,鍋大爺給人的用餐氣氛很好。湯頭是以紅棗、白荳蔻、黨蔘、當歸、草果、枸杞、決明子、辛夷和孜然等, 多樣的中藥及辛香料熬者而成,裡面還有非常大量的蒜頭提味。

鍋大爺 蒙鍋麻辣鍋 吃到飽:台北市武昌街二段18號(西門町近中華路上)02-23146656


星巴克的咖哩可頌:可頌是法文Croissant的音譯,原本是新月的意思,變成麵包的名稱傳說是由於1683年維也納人為了紀念擊退俄圖曼土耳其人,一說是因為麵包師傅一早起來發現敵軍而打勝仗,要做個代表俄圖曼的新月型麵包來紀念此事。但...我的可頌卻不是新月形的,可頌的特色就在於酥脆的金黃外皮,香甜鬆軟的內裡,這點星巴克的咖哩可頌全做到了~! I am love it!


麥當勞的雙層鱈魚堡:鬆軟的麵包夾著厚實的鱈魚肉。而且還是兩片!鱈魚堡的魚肉口感都很不錯! 魚肉軟也很細緻,兩片鱈魚中間夾一片黃澄澄的CHEESE,流下來的感覺滿誘人的。


麥當勞官方的介紹說法很虎爛:聽聽就好...
麥當勞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消費者紛紛採購開春應景商品,希望帶來好運氣。麥當勞限時推出多種歡樂賀年商品,包括過年必備、象徵年年有餘的全新「阿拉斯加雙魚堡」


嚴選阿拉斯加中段鱈魚部位 雙魚雙饗 讓你「年年有魚 好運成雙」 每年農曆新年,總是吃膩了一成不變的大魚、大肉料理,即日起至2月底前,消費者可至麥當勞嚐鮮,享用特選全球最天然潔淨的阿拉斯加深海鱈魚,並堅持只取用整條鱈魚肉質最豐厚的中段部位,製作為雙魚雙響的美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