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汽車冷氣濾網只要 100 元!自己動手更換吧!

汽車的許多耗材是可以自行更換的,像是手套箱裡面的濾網就是。
沒有裝冷氣濾網的車子,容易有灰塵、異物附著在冷凝器(風箱)表面,會有霉味、微生物孳生,為了維護車內空氣品質,冷氣濾網髒了就要換喔!

 這就是冷氣濾網,給原廠換工錢起碼多三百以上,自己去汽車材料行買,只要100~150元。

 The 手套箱
 
將手套箱兩側的擋片往內壓,讓凸塊退出邊框,這部分凸塊比較長,要用些力氣與技巧,但當你第一次成功之後,以後就容易了!(只是角度跟感覺而已)

 就是這個凸起來的部分要退開

 退出凸塊就能將置物箱完全平躺,平躺後水平往後退出就能取下手套箱

 取下手套箱後,裡面會發現長方形卡其色抽屜,將它取出就會看到冷氣濾網。

 挖,才半年沒換,超髒的!台北的空氣品質真是不敢領教。

 將舊的空氣濾網卸下

裝上新的就大功告成了!

提供我常去買汽車耗材的店家給各位,靠近新莊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老闆非常客氣,寫著永遠感激您的照顧。

喬治也永遠感謝各位朋友的照顧~(現學現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