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永和下港米糕排骨酥店:好吃、便宜、又大碗!(樂華夜市) 記得特製排骨飯要加10元的魯肉!

這家店位於85度C咖啡對面,開了很久了,我最早來吃是2002年的時候。當時的店面還沒有翻新成現在的樣子。朋友說:身為永和人,若是不知道這家店的存在,就不能算是美食家。

雖然不是什麼超頂級的美味,但是這家店的味道就是好吃又習慣的那種。
我一個朋友每次到永和找我就一定指名要來這裡吃第一頓。還有一位在國外的朋友每次回國也一定要來這裡吃一頓,這家店雖然是一般的蔗民美食,卻是有魔力的蔗民美食,會讓你吃上癮的。 

 店內用餐的環境古色香,蠻乾淨的。

店名叫做下港米糕排骨酥店,主打應該就是米糕,他的筒仔米糕口感不錯,米粒吃在嘴裡粒粒分明。而且非常便宜,只要25元。但口感稍微乾了些,如能在溼潤點,就很讚。

我個人最愛的菜色是特製排骨便當,因為實在太好吃了,菜一上桌我就忘我的吃了起來,然後才發現應該拍張照片給你們瞧瞧,趕緊強忍吃意,閃了幾張照片。

我點這道菜的時候,會請店家幫我加10元的滷肉,就成了特製排骨滷肉便當了。我02年第一次吃的時候只賣50元,8年來漲了10元,但是還是非常非常划算,除了筍絲外,還有各種配菜,原本還有兩個魯豆腐已經被我喀掉了。

這一道菜我上癮過,曾經每天中午都到這裡吃這個特製排骨便當。連續吃了兩個月。奇的是我現在還是很喜歡吃,一點都不膩。 這真是我心目中會吃到中毒的便當排行榜第一名。

為什麼店家說這排骨飯是特製的呢?因為排骨都沒有硬的骨頭,都是軟骨,讓客人省去用手啃骨頭這個動作外,直接吃軟骨的口感非常好。每次跟朋友來用餐總是在討論這到底是豬的哪一個部位?我沒有在其他任何地方吃過這種口感的排骨。肉質軟硬適中,配合著軟骨的膠質,乃人間美味,到底多獨特要你親身吃過才明瞭。獨一無二的!
 

我也很喜歡這裡的魯肉飯,因為我對於肥肉情有獨鍾!它有點像南部的米糕,也是我所吃過台北唯一在魯肉飯上面有放魚鬆的滷肉飯,小碗的魯肉飯,只要20元而已,在台北這個高物價指數的地方,妳很難看到如此便宜的價格。滿滿的魯肉,加上肉鬆,不會太油,吃下一碗後也不覺得太膩。真的很有南部味,難怪店家要叫做「下港」了。


 另外強力推薦的就是當歸鴨湯(或麵線),湯頭濃郁好喝,有幾次我幸運分到鴨腿,那肉軟到,我抓起骨頭的一邊,結果骨頭跟肉就自動分離了。實在是不可思議!(只賣40元而已)

 這是香菇雞湯,湯好喝,肉很嫩,我個人覺得還可以而已。

其實這家店的排骨酥湯也是名菜,只是我覺得嘉義東市場的排骨酥湯更好喝,所以這裡的排骨酥湯我不特別喜歡,但是如果你沒有喝過嘉義東市場的那家排骨酥湯,那「下港」的排骨酥湯應該也可以在你的排骨酥湯排行榜裡面排到第一位了。(特色是湯頭很濃,而排骨酥燉的很軟爛,幾乎到達了入口即化的程度。)-->我今次沒有點排骨酥湯,所以無圖。

 Scan 店內的菜單給各位參考,趕快去吃吧!記得特製排骨飯要加10元的魯肉

店名:下港米糕排骨酥
地址:永和市保平路14號
電話:02-2232-5739
營業時間:Am11:00-Pm23:0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